“六一”特别行——走进崂山检察院


[日期:2019-05-31 09:14:37]
来源:
作者:崂山检察

5月30日,崂山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崂山区育才学校的同学们走进崂山区检察院。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崂山区教体局、共青团、妇联等部门负责相关工作的同志,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和学生家长,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在崂山检察院检察长毛永强的带领下,学生、老师及相关同志共同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管大厅、公开听证室、新媒体工作中心等功能区,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做了讲解。





崂山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向同学们赠送了书籍、文具,并为同学们准备了丰盛的“法治大餐”。风趣幽默的语言和熟悉的卡通人物帮助检察官拉近了与学生们的距离,什么是检察院、检察院都干什么、检察院怎么保护青少年,检察官一一为同学们讲授。



座谈会上,毛永强检察长表示维护未成年人权益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根本要求。多年来,崂山区检察院始终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不断深化捕、诉、监、防、帮一体化工作机制,在司法办案、帮助救助、教育预防等方面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质效。





崂山区共青团团委书记高洁表示,今天的活动对培养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很有意义,希望能有与检察院继续深入合作,开展更多活动。

崂山区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孙咏梅表示,通过今天的体验式了解,同学们对检察机关有了直观地认识和感受,是一次成功地职业启蒙教育。

崂山区育才学校副校长孙颖表示,有了今天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或许未来在今天参观的孩子里也会走出一两个检察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