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葵未检】开学第一课 检察“护苗”在行动


[日期:2023-09-04 15:15:31]
来源:
作者:

新学期、新面貌、新征程,法治护航开启新的篇章。暑期刚过,同学们回到了熟悉的校园,为提升青少年法律意识培养与犯罪预防,近期,崂山区检察院青葵·未检工作室走进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学校初中部,为同学们在新学期的送上第一道“法治大餐”。

活动中,检察干警根据初中生独有的心理、情感特点,通过列举发生在同学们身边鲜活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让同学们明白了哪些是不良行为、哪些是违法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严重后果。结合办案经验剖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以及成因,从而引导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让知法、懂法、守法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守法意识、权利意识和规则意识。下一步,崂山区检察院青葵·未检工作室将进一步落实法治副校长职责,深化检校合作,开展多样式、多维度的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让法律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传递法治正能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