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全国科技强检示范院”工作成果获评全市优秀工作成果二等奖


[日期:2017-09-10 10:24:14]
来源:
作者:

       在日前由青岛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开展的2015至2016年度全市机关优秀工作成果、特色创新奖的评选工作中,青岛市检察院“全国科技强检示范院”工作成果获评全市优秀工作成果二等奖。

       在此次评选活动中,青岛各区市及市直机关共申报工作成果156项,经严格评审,有60项工作成果获评优秀工作成果,20项工作获特色创新奖。其中,获评优秀工作成果一等奖的有7项,优秀工作成果二等奖的有26项,优秀工作成果三等奖的有21项。

       青岛市检察院对此进行表彰通报,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先进为榜样,全面贯彻省委、省院和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履行各项检察职能,奋发有为,创新发展,勇争一流,为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悉,2015年以来,青岛市检察院以打造司法办案“杀手锏”为目标,全面推进科技强检工作。

      2015年11月 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全国首批“科技强检示范院”称号。
       
      2016年6月 司法鉴定中心实验室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颁发的实验室认可证书;在全国首创了智慧侦查指挥中心、智慧同步录系统,并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全国检察机关推广。

      2016年10月 承担该项工作的市检察院技术处被团市委授予“青年文明号”称号。
     
      市检察院大力推进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有多人被评为首批全国检察技术信息人才库成员、青岛拔尖人才、国家认可委实验室认可评审员等称号,2项成果获发明专利证书,与有关企业共同研发的智能型身心监护仪已定型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