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组织参观“青岛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展”


[日期:2017-09-08 16:50:10]
来源:
作者:

       8月9日下午,青岛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泉玉带领市检察院机关26个党支部的近40名干警前往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参观了“强信念、守纪律、做先锋——青岛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展”。

       本次展览共选用照片400余幅,文字说明达5万余字,图文并茂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党章党规形成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青岛市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先锋形象。展览中播放的专题片《期望》,历数了李大钊、夏明翰、方志敏等革命先辈的动人事迹,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的优秀品质。全体参观干警认真聆听讲解,详细阅读展文,重温了革命峥嵘岁月和革命先烈、当代英模的英雄事迹。

      检察干警认为,观展中每走过一处,每前进一步,都能够从革命先烈和新时代岛城先锋的动人事迹中得到启迪和教育,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坚守信仰、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崇高的精神,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模人物为榜样,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到本职工作之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以学促做,努力为检察事业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开展这次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对‘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性的认识,在‘学’中筑牢思想根基,在‘做’中彰显先锋本色,让‘四个合格’成为检察干警的标配,推动市检察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永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