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受聘法制副校长 “扫黑除恶”知识进课堂


[日期:2018-09-27 11:04:00]
来源:
作者:


新学期伊始,东泰小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崂山区检察院的检察官陈琳来到东泰小学,受聘为该校法制副校长,并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扫黑除恶暨法制宣传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共分为两个专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与未成年犯罪的预防。检察官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背景,向在场师生普及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容、打击范围、重要性等应知应会内容。以实际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为切入点,从认识犯罪、预防犯罪的角度,教授学生如何进行自我保护、远离犯罪。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检察官通过对真实案例的讲解,内心受到震撼,有很大警示意义,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自觉抵制不良诱惑,远离犯罪。



今年,崂山区检察院已多次开展“法治进校园”、“检察开放日”等不同形式的法制教育宣传活动。一直以来,崂山区检察院积极推动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工作,丰富宣传教育手段,拓宽宣传教育内容,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做实做细,真正当好未成年人的护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