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头 进校园 崂山区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日期:2018-12-05 14:19:00]
来源:
作者:崂山区检察院

2018年12月4日为我国的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更好地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公民牢固树立宪法和法律意识,崂山区检察院的干警走上街头、走进校园,开展了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崂山区检察院在人流量较大的街头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法制宣传册,解答群众疑问。活动现场,检察官们围绕宪法宣讲、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内容展开讲解,针对群众提出的邻里纠纷、法律援助等疑问给出了专业、细致的解答。得到解答的群众说,我们要为检察院点赞!
 

在崂山区实验小学里,检察官则为300余名小学生讲授了第一堂宪法课,图文并茂的讲授方式,使小学生们对宪法有“初认识”“初体验”。
 

“国家宪法日是12月4号”、“我们有受教育的权利”,现场提问环节,小学生们积极踊跃地回答检察官提出的问题。老师们也表示,检察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律启蒙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