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检察院党组政治督察组督察崂山区检察院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日期:2023-09-13 17:07:07]
来源:
作者:

      9月12日,青岛市检察院党组政治督察组督察崂山区检察院工作动员会议召开。青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毛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市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副局级检察员、政治督察组组长邓金伟通报督察重点、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青岛市检察院检务督察部(巡察办)主任、一级调研员王芳到会指导,崂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臧雪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崂山区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嘉颖,崂山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群,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崂山区检察院离退休干部代表,以及全体干警参加动员会。

      
青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毛永强强调,政治督察是对各区(市)院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思想把脉。他代表青岛市检察院党组对此次政治督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引领。二要聚焦督察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三要严守制度规定,保守工作秘密。

青岛市检察院政治督察组组长邓金伟通报此次督察重点、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强调本轮政治督察是一次十分重要的政治监督工作,被督察单位党组织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督察组工作,被督察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如实向督察组介绍情况、反映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

崂山区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嘉颖代表崂山区委政法委讲了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政治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全力配合做好本次政治督察工作,三要着力强化督察成果综合运用。

      崂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臧雪梅代表院党组表示,青岛市检察院党组对我院开展政治督察,是对我院工作的一次集中“把脉会诊”,是对我院党组和全体干警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既是对我们的有力监督,更是对我们的关怀帮助。崂山区检察院党组将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配合、全力支持政治督察工作,主动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把督察工作成效体现到崂山检察工作实效上来,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创佳绩。

9月12日下午,按照青岛市检察院党组政治督察组工作安排,召开专题汇报会,听取崂山区检察院党组、控申、计财、案管、政工、机关党委专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