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葵·未检】检爱同行,护苗成长


[日期:2024-03-11 18:01:40]
来源:
作者:

随着植树节的脚步日益临近,崂山区检察院“青葵·未检”工作室联合崂山团区委、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和崂山区环卫园林总公司,开展了“检爱同行 护苗成长”植树节共建活动,带领崂山区实验学校中韩校区、松岭路小学的学生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城市再添一片“新绿”。

 

检察干警以环境保护为切入点,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公益诉讼检察。通过引用日常生活中的实例,如是否可以随意采摘路边的花草、个人种植的树木能否随意砍伐,以及垃圾分类的正确做法等,进行“白话式”法治宣讲,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环保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检察干警还为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手册》和《崂检说法》等普法资料。这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还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环保热情,让学生们对公益诉讼检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随后,同学们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纷纷当起了“园艺工程师”,挖坑、载苗、培土、踩实,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认真细致,一株株苗圃扎根在土地上,迎风挺立,萌发出盎然生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锹土,种下的是树苗,成长的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孩子们形成爱绿植绿护绿意识和生态环保意识,也希望孩子们能像这些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