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葵·未检】这堂法治课,家长孩子一起上


[日期:2024-04-03 19:52:13]
来源:
作者:

“什么是校园欺凌?”

“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有哪些?”

“校园欺凌有什么表现形式?”

“该如何避免校园欺凌?”

 

近日,崂山区检察院“青葵·未检”工作室的检察干警走进崂山育才学校、金家岭学校,为近2000名师生及家长送上了一堂预防校园欺凌的专题法治课。

 

检察干警结合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技巧,教育引导学生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及时改正自身不良行为,“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避免行差踏错人生之路。

崂山育才学校

 

 

除此之外,检察干警还特地为家长准备了一份“防欺凌守护宝典”:通过线上直播“面对面”,实现问题化解“点对点”,用一条条“锦囊妙计”指导家长,如何在孩子们遇到校园欺凌时挺身而出,成为他们最坚实的后盾。

线上家长课堂

 

 

金家岭学校

 

 

 

学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对校园欺凌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将与学校携手努力,共建一个安全、快乐的校园环境,共同对校园欺凌大声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