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葵·未检】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


[日期:2024-04-11 20:12:07]
来源:
作者:

为了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校园欺凌的发生,近日,崂山区检察院“青葵·未检”工作室的检察干警受邀到东泰小学,为全校师生送上了一堂预防校园欺凌的专题法治课。

在讲座中,检察干警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与违法犯罪的关系、怎么避免校园欺凌”四个方面,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了生动讲解。在讲解时还与同学们亲切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检察干警也从法律的角度告诉学生遇到校园欺凌的正确做法。当遭遇校园欺凌,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同时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和自我保护意识,积极行动起来,不做校园欺凌的旁观者。

本次法治教育讲座不仅引导同学们如何正确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也让孩子们对"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会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让法治意识在每一个学生心中生根发芽。